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环艺系桥墩镇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8-11 20:42:17 zustart 人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

通过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我院环艺系积极参与,全系超过一百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赛,并有三支队伍在省赛中立项成功,分别是:温州仙堂村的“溯梦桑田”仙堂村西周文化公园规划与设计、“水墨酒坊”老民宿改造设计;温州八亩后村:“去界“八亩后村茶文化馆建设。

七月下旬,由环艺系三名专业老师带队,前往温州苍南桥墩镇仙堂村、八亩后村进行下乡调研。师生们顶着三十五度的高温,走进村镇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座谈;走在田间地头,爬山涉水,精细测量;走访村民,了解百姓的实际需求·······大赛主委会对我校的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公众号上进行了重点宣传。

通过这次下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地人们对乡村振兴的渴望,对好设计的需求,更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提高了学习热情。学习服务于社会,设计服务于农村,环艺系在实践教学的道路上将不断进行探索。

image1.png

image2.png

image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