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动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6-13 13:29:04   人气:

*动画

Animation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介绍(Introduction)

动画专业是在影视学科下设的本科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已有十余年历史,在发展过程中动画专业逐步完善,已有15届毕业生进入社会,就业率高面广,社会反响良好,更有毕业生创业成功反哺学校,校企联合共同致力于应用型高端人才的培养。加之浙江科技学院所在的长三角是全国动漫产业核心区域,动漫游戏新媒体企业众多,对人才的需求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力。

目前拥有高级职称教师的比例超过60%,建有“动画创意实践创新基地”,专业实验室4间,与浙江少儿频道,思漫奇,龙宫文化,嘉兴跨海等多家企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联合培养及用人协议。多年来,动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高校同专业排名领先,社会评价良好,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行业精英。

学习内容(Learning content)

专业基础课主要包含:动漫概论、动漫画技法、数字动画基础、动画剧作、视听语言、动画运动规律、定格动画、分镜头设计、场景设计、角色设计、原画等课程。

分方向后专业课程:①数媒艺术方向学习:三维图像辅助表现、媒体包装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三维角色动画及实验动画联合创作、独立创作、VR影片拍摄剪辑、引擎基础(游戏动画)等实践类课程。②动漫美术方向学习:商业插画、游戏动画美术设计、故事漫画创作、高阶插漫绘本设计、衍生品设计以及独立创作、目标导向创作等实践类课程。

就业去向(Employment)

数媒艺术方向:影视动画制作及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公司,广播电视部门,动画公司、网络新媒体、产品、建筑表现行业、智能设备APP设计部门。

动漫美术方向:游戏开发公司、网络动画、漫画插画自由职业、MG传媒动画、互联网娱乐领域,手机游戏设计,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领域,捕画类出版机构、移动新媒体以及与动画形象有关的服装、玩具、文具、儿童教育等衍生产品行业。

4.jpg

学生动画海报组合.jpg

学生动画海报组合

照片组合2.jpg

照片组合

授课过程.jpg

7.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