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2-26 23:16:07   人气:

*视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专业介绍(Introduction)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立于1999年,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人,硕导5人。同时,我们拥有省级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国学馆、杭州文广集团望江新媒体产业有限公司、杭州大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国际美术馆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实习实践教学基地。拥有校级重点实验室:视觉影像后期智慧制作实验室,以及印刷工艺实验室、陶艺模型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激光雕刻实验室、商业摄影实验室等专业技术实验室。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多年来,我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借鉴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并与行业龙头企业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鲜明的专业建设特色,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家级、省级A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高质量就业率逐年攀升,涌现了一大批杰出校友。

学习内容(Learning content)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通过视觉媒介表达的设计,是指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围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索进行设计创作,是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的过程,在互联网+数字经济的新时代,在新精神、新艺术、新空间、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浪潮中,视觉传达设计构成了与其他视觉媒介关联协作并跨界融合的设计新领域。

本专业分品牌设计与媒体影像设计两大方向,打破了传统的学科边界,拓展了原有的设计视野,融合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技术与艺术,以培养学生成为设计师和创造者为目标,专业适用范围广泛,在图形标识设计、文字编排设计、包装整合设计、数码艺术设计,多媒体广告短片等各类领域均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就业去向(Employment)

品牌设计方向:品牌策划公司,广告设计公司、策展公司、标识设计公司、印刷包装企业,出版社,报纸杂志社等企事业单位。

媒体影像设计方向:网络媒体公司,影视媒体公司、后期制作公司、UI公司、信息交互公司、数字展览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