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艺支部举办“浅谈城市夜景灯光设计”讲座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05-09 00:00:00 zustart 人气:

2018年5月8日,环艺党支部邀请浙江永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袁阳虎校友回母校,为环艺系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浅谈城市夜景灯光设计”的分享讲座。

主讲人袁阳虎结合多年的城市灯光设计从业经历,分享了各类经典案例,让大家对城市灯光设计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

灯光景观设计是灯光设计和景观创意的融合,以灯光为主要媒介来重塑城市的夜间形象,是城市景观系统的重要组成成分。通过灯光的抑扬、隐现、动静及投光角度等的变化,建立起光的造型、韵律和节奏,实现灯光景观的色彩美、光影美、形式美和信息传达,拓展了城市的景观表达,全天候展示了城市的美丽,是城市形象在空间和时间范畴的延伸。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为大家耐心地一一解答,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以前上课的时候也经常听老师提起,在空间设计中灯光的重要性。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听学长跟我们分析灯光的设计。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些创新的做法,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行业,创新很重要,这样才能走在行业的前面。”

“这次讲座,让我学会在设计中需要考虑许多因素,例如地域文化,环境的变化,社会的动态。也认识到平时再小的积累也会在未来发挥很大的作用。也明白不能单单只局限于小块区域,应该多出去看看积累和学习。”

“在讲座中,我感觉到专业之间具有关连性,特别是艺术。艺术是共通的,看上去灯光的艺术性跟我们有点远,但是其实跟我们景观之间有着共通性,比如树木的形状大小和灯息息相关,所以,在学习中,要注意事物的相连性。”

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知识,接触到了优秀的校友,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校友此次用心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