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9-06 12:30:43  人气: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8月25日下午,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东福全程参会并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俊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书记詹俊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詹俊代表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清单,全面梳理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全面、准确、具体的问题清单,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之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最后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上,班子自我批评能直面问题、具体深刻,班子成员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赵东福书记对今后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班子组织性、纪律性,不断完善党内生活基本规范;二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将党建引领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不断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继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做好顶层布局,兼顾各专业发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任芸谊

审核人:朱晴

审批人: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