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召开 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9-14 09:23:21  人气: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于9月11日晚在安吉校区隆重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詹俊、院长郑林欣、副院长俞晓群、副院长宋眉、全体系主任、教务办主任与学工办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出席典礼。



大会由詹俊书记主持,郑林欣院长致开幕词。郑院长从学院的概况、历史徐徐展开,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取得的丰硕成就: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教科研课题、国一流课程与国家级教材等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省级以上教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成果、教师获奖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我院在育人实践道路上的不懈探索。郑院长强调了我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应用研究型、国际化、创新思维、服务地方产业,并通过介绍我院往届优秀校友、解读“设计人生,创意无限”的院训,对新生们寄予美好的祝愿。

学院老生代表服装与服饰设计201班梁佳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实践经历,并鼓励新同学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开拓视野。新生代表设计学类2311班王健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业规划目标以及对科院生活的无限憧憬。

接下来,各专业系主任就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及平台、学科竞赛、校友成就及育人成果等相关内容做了简介。教务办主任就教学管理与学业修读向同学们做了精要的解说。

典礼中场由设计学类2303班陈博宇和设计学类2312班周佳语携手,向全体师生献唱歌曲《微微》,全体新生用手机灯光随音乐摇摆,场面温馨美好,洋溢着青春热情与风采。

最后,詹俊书记致闭幕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过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牢记“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的召开,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使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也让同学们第一时间全面了解专业现状,为接下来制定学业规划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刘红宇   审核人:宋眉  审批人: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