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赓续红色传统,助力乡村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0-27 11:36:53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八八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101718日,学院党委书记詹俊带领近两年新引进博士教师和办公室主任前往丽水市遂昌县,学习红色文化,对接非遗传承,强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青山座座,乌溪江穿行而过,浙西南革命老区王村口镇便坐落于此。遂昌县王村口镇是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时的师部驻地,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区。王村口镇留存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处革命遗址被命名为省、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

詹书记一行人员首先赴王村口镇参观浙西南红色研学基地及部分红军挺进师遗址,认真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深切感受浙西南红军革命精神,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这里,粟裕、刘英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遂昌城市规划展览馆、汤显祖纪念馆参观,在工作人员讲解下深入了解遂昌的历史变迁与城市发展以及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还前往了遂昌部分古村落、古民居进行考察,亲身感受浙江省实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带来的深刻变革,以推动校地合作更深入发展。

 

今年6月,学院党委已与遂昌县濂竹乡党委建立党建联建关系,共建写生创作基地。此次实地考察不仅让学院教师们深入了解了遂昌县人文历史,而且促进了学院与当地政府进一步对接,未来双方将在非遗传承、文化展示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在遂昌考察期间,詹书记还看望了正在遂昌采风写生的200余名大一师生。詹书记亲切地与师生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此次外出采风写生教学活动,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红军精神,赓续红色传统,加强专业学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 | 刘兰英
  初审 | 朱晴
终审 | 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