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年11月15日,2016级召开年级班委会议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12-20 09:57:44 zustart 人气:

1115日,艺术学院2016级在B3-102召开了全体班委大会。本次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许一帆老师、陈萍老师共同主持,分别从班委责任、学风建设、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等四个方面对各位班委进行阐述、指导、教育。

作为班委应做到“先律己,后虑人”。陈萍老师将班委承诺书上对各位班委的要求逐条进行了讲解,同时各位班委也都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做出自己的承诺。

同时学风建设也是班级建设重要的一部分。辅导员对班委提出了如下几个要求:班委在班级里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督促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按时完成作业;成立互帮互助小组,营造班级内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科技竞赛等;积极参评优良学风班评比等。

诚信教育一直以来都是“逢会必讲”的事情。的确,诚信对每一位同学都至关重要。辅导员提出考试诚信是对每一位同学最基本的要求,也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替考,并且刑法修正案(九)已将考试作弊行为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同时提醒同学们杜绝骗贷逃贷、作业剽窃、简历注水等不诚信行为。

最后辅导员强调了最重要的安全教育。安全一直是学生在学校顺利学习生活的前提保障。辅导员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敲响校园安全警钟,保证生命财产安全!还要预防校园诈骗,特别是双十一期间要以防网络诈骗。

作为班级里的学生干部,班委身上的责任重大,通过此次班委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以身作则,多学习多思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