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志愿展风采 亚运添精彩|艺术学院青年学子助力亚运盛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0-27 15:00:20  人气: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已经圆满落幕,亚运赛会期间,艺术学院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或坚守亚运场馆,争“最美小青荷”或走向基层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为亚运护航。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地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热情地挥洒汗水,以细致的服务为亚运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亚运会馆的志愿者身影

亚运赛事期间的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来自艺术学院的58名“小青荷”身着青绿,在竞赛技术运行、礼宾接待、信息技术、观众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他们在奉献中展现亲和,用热情的微笑坚守岗位一线,书写亚运期间的青春篇章。默默坚守、暖心微笑、细致服务……第一次参与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充满着未知。谈到亚运期间的场馆志愿服务经历,艺术学院服工211危盈霏激动地说:“有机会成为亚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从一开始的有些手足无措,到后来通过我们的服务确保场馆礼宾区能够顺利运行。当听到大家对于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认可和赞扬时,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湖滨“最美人墙”护您出行

为了保障市民游客安全过马路,艺术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由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湖滨“最美人墙”志愿服务活动。9月26日至10月6日双节假期中,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上城区湖滨街道坚守岗位,每天从下午三点工作至晚间八点,每次当路口绿灯亮起,“人墙”自动裂开,身后的人潮蜂拥而出,涌向马路的另一边;红灯亮起,“人墙”再次合拢。在这样的循环往复中,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人墙”如蝴蝶飞舞般开开合合,保证行人和车辆都能遵守交通秩序,让人们看到了杭州青年志愿者的温度和美好。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亚运赛事期间,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爱播撒到杭州这座亚运之城,用青春焕发出最美的亚运荣光。据悉,艺术学院志愿者在亚运期间志愿时长达4000多小时,他们通过志愿服务努力当好“东道主”,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信,将“小我”融入“大我”,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摄影|杨娇 曹子凡
编辑|缪佳芝 江翌颔 张羽涵
初审|李瑞豪
终审|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