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服工专业与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 签约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1-09 08:45:55  人气:

为践行“八八战略”,更好地推动产教融合,为我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10月24日上午,服工专业师生前往临平区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由中国服装协会与临平新城管委会共建,是一家专注于服装领域的科研机构和服务平台。研究院下设十大研发中心和三大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实现智能制造发展。通过有效利用行业优质智慧资源,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增强行业创新能力,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该研究院为支撑中国服装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服工专业师生在研究院供应链服务平台总监孟静的陪同下参观了5G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服装快反供应链研发中心和服装大数据研发中心等高科技研发中心。通过参观师生了解到了行业最前沿的服装科技应用场景,还对服装企业如何利用现代数字技术进行转型升级有了直观了解,为今后的教学和发展提供了路径参考和方向引领。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企业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业务板块及利用平台、数字资源服务服装企业情况,也对如何利用校企合作这一平台,更好地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共同服务地方产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具体措施。服工系主任李兆龙老师也介绍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以期通过校企合作为人才培养和择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赴艺尚小镇参观。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一直致力于构建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此次签约,服工专业通过扩展校企合作实践平台,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

撰写人:郭 婷

审核人:李兆龙

审批人:宋 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