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科技学院在首届“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01 18:24:54  人气:

首届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近日在杭州建德圆满落幕,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该赛事系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新增赛事,也是系列大赛中唯一一个专门为设计类专业研究生设置的国家级赛事,围绕环境空间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媒体传达设计四个专业赛道及建德定制主题赛道展开。作为中国设计类研究生层次的国家级设计奖,大赛吸引了共计304所拥有设计类硕博点院校与研究院、15559名硕博研究生参与,面向全国共征集5567份作品,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仅占0.2%

赛程历时6个多月,来自全国30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943支团队、15559名研究生踊跃参与,参赛规模居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6项主题赛事前三。评审专家包括近十位来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高校、行业、企业、地方的设计学领域知名专家。在“终极对决”现场,角逐出一等奖作品40项、二等奖作品87项、三等奖作品173项,并评选出全国十佳创新设计师(团队)及优秀组织单位。

自比赛启动以来,研究生院、艺术学院紧密跟踪,积极组织硕导依托实践基地指导设计实践,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入围奖21项。

奖项

作品

获奖同学

一等奖

安行伴老|智能预警轮椅

于子轩、冉静、高朋

二等奖

凤戏牡丹

陈招发、陈春怡、谭婧诗、蔡智鑫

二等奖

未来不被定义

蔡智鑫、王川、王梓琦、陈招发、孙晶

三等奖

HEYDAY计食器

杨子怡、朱秀莉

三等奖

风华春秋·诗意秋冬

王川

三等奖

寻迹·邬达克;不一样的光彩——关于色觉障碍群体的可视化设计

王伟豪

优异成绩的取得,为中国的美丽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广大青年学子投身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持,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优势,促进了学校与国内其他一流设计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校也将以赛促教,不断完善教学与产业紧密合作,对标地方需求,基于“启发-参与-训练—实战”的设计硕士研究生层递式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实践教学改革。

图 安行伴老|智能预警轮椅

编辑:于子轩

审核:郑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