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首届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绿色低碳设计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暨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展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04 10:02:21  人气:

近日,首届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绿色低碳设计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兼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展在B区展厅举办。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相关部门领导参与展览开幕。大赛共收到来自本校各学院及特教学院的200余组高质量参赛作品,共评出一等奖29组;二等奖29组;三等奖38组;优秀奖34组。

各学院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同时也积极开展跨专业、跨学科合作,一幅幅创意无限的海报、一帧帧充满想象的动画、一件件精工制作的作品,生动反映了我校学生的绿色低碳环保和文化创新意识,以及探索和解决生态问题的综合素养及团队精神、实践能力,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对全球生态危机的思考、对中国生态文明的理解。其中,不乏国际留学生的设计作品,绽放出独有的光彩,为本次大赛融入了更丰富的视野和更深厚的人文情怀。

《“易换”模块化订书机》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 作品

《低碳》特殊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

《绿色之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品

D7DD8

同时,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展也与该项展览相映生辉,以艺术学院在立德树人、劳动美育与专业人才培养同向同行以及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方面的耕耘所获,展现了学院以思政为引领、持续提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探索。艺术学院将以“艺科融合·五育并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依托,积极发挥思政育人的特色优势,以“企业项目”与“竞赛项目”双螺旋驱动的进阶式实践教学体系,致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更加扎实的设计知识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学科素养、国际化视野和敏锐的创新思维能力。

撰稿人:卫艺林  审核人:刘红宇  审批人:宋眉